图书馆组织“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抄书活动

发布者:谢长虹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20

  今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校图书馆组织学生代表、学生馆员和我馆馆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抄书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活动中,读者和馆员们选取了《南京大屠杀》等书籍中的部分段落进行了抄写。他们认真地书写着每一个字,表达了自己对历史的敬畏和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的参与和实践,加深了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促进了图书馆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我们相信,只有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当下;只有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抄书活动现场      

抄书作品

 

图文:周子静

审校:谢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