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赴运动系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250

 

31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魏宁等老师受葛见珠主任委托赴仙林校区开展“大走访”活动运动系为第一站,运动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于运动系会议室进行座谈。运动系副主作张明主持此次座谈会。

会上,张明主任对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明华老师对图书馆近期的工作和仙林校区文献获取途径的改进举措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文献资料的搜集和获取是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较好科研成果的重要保障他介绍了教师如何使用汇文图书管理系统进行个性化的书目荐购各种电子文献数据库特点、如何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等内容。他还现场邀请大家加入南体教工文献服务群表示会尽力完善和丰富电子数据库,为全校师生提供积极主动的服务。魏宁副主任也对老师们在检索信息资源时遇到的种种计算机、网络等问题做了专业的解答与指导。

随后,运动系教师就文献检索和获取中遇到的问题与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就解决方法和各个数据库的特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此次“大走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与运动系沟通与交流得到了加强,使一线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图书馆资源建设状况,更准确地掌握文献检索的途径与技巧更深刻地认识到高质量文献资料教学科研中的地位与作用

最后,李明华老师表示会针对教师和学生分别组织具体的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届时,我系将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