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休闲系大走访并开展资源使用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361

    410日下午,图书馆派出业务骨干赴仙林校区体育休闲系开展大走访调研,并在101会议室举办了“馆藏文献检索与应用”业务培训。

首先,李明华副馆长就图书馆馆藏图书检索与荐购、读者信息查询与维护、校内检索与利用电子文献数据、校外如何检索馆藏电子文献数据库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解。他还就各类文献资源采购策略、馆系资源共建共知、教学科研中的个性化资源需求等做了具体说明与表态,图书馆愿意为我校教师提供积极主动的专业服务。

然后,休闲系老师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纷纷提出自己的体会与建议,李明华老师和徐鹏老师都给予认真解答与记录,并表示高度重视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及时解决与反馈。

此次大走访与现场培训,促使图书馆更加具体深刻地认识我校教师对资源的需求、使用状况,发现自身资源建设与服务方面的不足;同时也有助于我校教师能较为全面地了解并掌握各类型文献资源,拓宽了获取资源的途径与思路,对提升科研信息素养有所帮助。

李明华老师主讲“文献检索与应用”

  

体育休闲系老师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