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以色列的2000天》——鲍靖带你走进以色列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527

 

518日晚19点,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我在以色列的2000天——一个中国医生的犹太时光”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鲍靖是一名医学科学著名学者,她将在以色列平凡而又震撼的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中国犹太文化联盟会长、南京大学哲学宗教系二级教授徐新博导作为特邀嘉宾也莅临本次讲座。讲座由南京体育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主持,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鲍靖女士通过“博士生导师施然嘎一生”、“遇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好朋友奥娜主动索要借款”、“女儿在以色列的教育与成长”等四个事例,真情流露地为大家介绍了以色列人的工作、科研、学习及生活状况,特别是以色列人面度各种困难那种坚韧、担当、无畏的精神。让在场师生深刻理解了处于沙漠地区、二战时深受欺凌、几乎被阿拉伯国家包围、资源极度贫乏的国家如何傲然挺立于国际社会,最核心的力量就是依靠自身力量顽强拼搏、依靠教育全面提升文化素养、依靠团结与奉献甘于为国流血牺牲的那些优秀品质。

陪同鲍靖女士前来的徐新教授也从宗教、文化、历史及地缘政治等多个视角论证了以色列取得卓越成就的多重因素。

十多位同学结合军事、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医疗保障等话题积极提问,鲍靖医生、徐新教授都做了全面深入的解答。通过互动,鲍医生给我们分享了她认为成功的要素应该包括:不怕吃苦 、勇敢追求 、帮助别人 、乐在其中。

本次讲座不仅让我校学生现场聆听了专家丰富的海外求学、奋斗、生活经历及耳闻目睹域外风情,更使大家在现实情境与具体事例中深受教育与启发,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勤奋苦读的欲望。

  

医学科学著名学者鲍靖作讲座

 

特邀嘉宾南京大学哲学宗教系徐新教授

 

现场提问

 

鲍医生签名留言


讲座合影


通讯员:董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