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南体 • 一箭钟情、写诗寄情——南京体育学院射艺文化宣传周完美揭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67


 

射艺是中国民族体育和艺术的合体,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要求射手要具有高超的射箭技术,在德的指引下,完成身、心和弓箭三者的高度和谐统一,以表达对高尚品德的追求,对力量美与准确美的向往和享受,最终融化成为对真理的追求和崇拜,通过射艺文化宣传活动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射艺之道,感受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

为丰富本次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民表系和图文信息中心于521日中午11点在图书馆门前广场精心准备了多种文体活动:“后羿射日”最美动作展演投壶体验、掷剑扎气球、踢毽子、现场写下三行诗献给最爱的人等。根据现场活动体验效果,我们还设置了不同的奖项,奖励体验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师生。


师生共同体验“后羿射日”最美动作


投壶瞬间

  

掷箭扎气球


毽球飞舞


即兴创作三行诗,洋洋自得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