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圆满举办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龙舟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民俗体育活动。66日下午,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龙舟赛在玄武湖水上运动学校如期举办。本次龙舟赛由我馆主办,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主持。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和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五支队伍参赛,近百名队员在水上展开精彩比拼。

龙舟赛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奋勇争先,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大无畏精神。城东五馆举行龙舟赛也正是体现了对这一精神的传承。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龙舟赛已成为城东五馆的传统赛事,为了充分体现我们城东五馆合作共赢、互惠互助,亲如一家的精神风貌。今年第三届龙舟赛在继承前两届赛事的基础大胆地做了创新,对赛制进行调整。所有参赛队员以抽签的形式重新组队,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千年等得同船渡。此次比赛体现出五馆和谐统一、共建互助、团结合作、融合互通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