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知网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培训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793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数字文献资源,科学精准地发现研究课题,优质高效地开展学术活动,图书馆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信息素质教育与科研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93日下午,图书馆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2019-2019学年第一期数据库使用技术专题培训。近4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从文献资源检索策略、文献资源的评价、个人知识资源的管理、研究选题等角度介绍了数字文献资源的作用及应用场景,强调读者要重视相关知识发现工具和应用平台,为发现有价值研究主题、创造高质量学术成果助力。

中国知网专职培训师郭鑫讲解并演示了“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该平台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中,改变传统静态的单篇文献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聚类、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该平台还能帮助构建个人知识系统库,实现个人知识体系的统一管理与创新。

本次培训有效改变了读者对数据库资源认识平面化、碎片化,对检索技术应用单一化、随意化的状况,使大家能够全方位地、有策略地认识并使用数据库资源及相关工具。

  

  

  

  

  

20180903CNKI助力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培训资料.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