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积极参加、组织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4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于20181025日至26在我校召开。本次学术大会由我校承办,在校领导的信任、鼓励与指导下,校图文信息中心与校协同创新中心具体参与了会议组织、会场调配、技术保障、食宿安排、人员接送嘉宾参观等各个环节会议期间,图文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齐心协力,服从安排,以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主题与图文信息中心许多工作内容关联紧密,来自38个单位的数十位图书馆专家、信息技术专家齐聚一堂,热烈讨论图书情报、信息技术在体育教育、训练比赛、人才培养方面的应用经验,必然会对本中心的事业发展与工作开展带来很多极有价值的启发与帮助。

为此,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学术会议,除了前期精心准备外,还发动大家踊跃投稿。中心葛见珠、李明华、方丛蕙三人共投稿4篇,被组委会录用3篇,其中葛见珠《引领、激发、弘扬:体育院校图书馆的价值开发与利用——以南京体育学院为例》、李明华《信息过载环境下的大学生元素养教育探究》获体育图书文献研究专题报告;葛见珠、方丛惠合著《近五年我国体育赛事研究的文献计量分析》获墙报交流。

  

专题报告结束后,图文信息中心抓住难得机遇,与国内体育院校十多位专家、同行就资源建设与服务、读者素质教育与培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我馆馆员与其他兄弟院校代表合影    与北体、成体同行交流特色资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