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扎实做好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5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主动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高信息素养,推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图文信息中心从1011日起已经完成对体育系、运动系、休闲系共177个场次的集中培训,受到新生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筹划、编制《新生读者手册》、选派业务骨干通过开展讲座、现场参观、讲解答疑等方式向新生介绍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规章制度、馆藏资源与利用、知识小百科。

通过系列入馆教育活动,引导新生认识和了解图书馆,积极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快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期还将开展民表系、运动健康科学系的新生入馆教育。

今后,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了解需求,探索新生入馆教育新模式,提升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充分发挥中心文献资源保障功能,实现主动服务、共建共享、助力成长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