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勇于责任担当 --图文信息中心承办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13

1030日晚,“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指导,南京日报社联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团委共同承办。副校长李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300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诵读会上,师生回顾了恽代英、冷少农、成贻宾、郭纲琳等雨花英烈的故事,从烈士的家书、革命诗歌中感受那一代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舍己报国的牺牲精神。教务处处长严海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运动健康系副主任马林分别以饱满的情感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及自创诗文,带领大家共同感悟雨花英烈精神。大学生们诵读着一封封穿越时空的书信,向英烈们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现场嘉宾被雨花英烈拯黎民于水火,扶大厦于将倾,救民族于危亡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所打动,反响热烈。

会上,征文作品集编委会也特意为我校师生送来了100本书,以期将雨花英烈精神传递到更广大的范围,激励更多青年学子。

举办此次诵读会,有助于我校进一步贯彻中央宣传工作会议、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传承中国革命道德,培养大学生浓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也进一步激励南体师生不断艰苦创业、顽强拼搏,高攀高峰,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奋勇争先的决心。

集体合影

严海平处长朗诵

葛翠柏副院长朗诵

马林副主任朗诵


青年学子激情演绎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

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接受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