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历史与南京大屠杀”历史教育讲座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815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牢记历史,维护人类和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图文信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于1210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书香南体系列活动之“南京的历史与南京大屠杀”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著名的南京大屠杀研究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经盛鸿教授主讲,副校长李江出席讲座。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主持,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讲座中,经教授从南京的城墙特点、建城史等方面带领听众了解南京的历史,从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分析了中国自近代以来落后挨打的根源。其次,经教授从近代日本学习中国到超越中国、侵略中国的转变过程,披露日本在甲午战争、占领东三省、全面侵华的种种暴行,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损失。最后,经教授用痛心疾首的语气给我们讲述1937年,一群禽兽不如的日本士兵夺去了南京城内30余万生命的惨痛历史,以此深刻教育大家勿忘历史,没有国就没有家!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近代中国民族的苦难历程,更加增强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更加认识到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能更好的保卫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