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明月之诗,诵窈窕之章 ——“流淌着的生命”洋漾新书发布会暨诗歌朗诵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我校师生领略诗歌的魅力,42日晚7点整,由我校图书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流淌着的生命”洋漾新书发布会暨诗歌朗诵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傅国、南京扬子江朗诵团等南京市5家朗诵团的朗诵艺术家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朗诵活动。

活动开始,诗人洋漾老师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她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诗歌的理解、对生活的感悟,并现场朗诵《城外的房子》作为自己对诗意人生的诠释。同时,洋漾老师带来了最新出版的诗集《流淌着的生命》,向图书馆馆长葛见珠现场赠书。

扬子江等5家朗诵团为观众呈现了16个精彩的朗诵节目。朗诵主题丰富,有感叹生命、歌唱青春的《生命的河流》《芳华永恒》,有歌颂感情的《两地情话》《等你来》,有赞美自然的《晨光》《草木呢喃》,还有怀念家乡的《故乡的秋天》《回不去的乡音》等精彩曲目。朗诵表演者时而婉约,时而激扬,他们用满腔的热忱、饱满的情感、美妙的声音,表达了对诗歌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

我校师生代表朗诵了《挚爱柔美》、《朗读者,向你致敬》两个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赢得了朗诵团专业老师们的好评。

此次诗歌朗诵会有较高的艺术水准,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享受,拓展了我校校园文化活动,激发了更多的师生关注并参与书香校园建设。


 葛见珠馆长接收诗人洋漾的赠书


 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傅国现场朗诵


 朗诵团成员集体合诵


我校教职工代表现场朗诵


 我校学生代表现场朗诵

 

我校学生现场伴舞


 朗诵者与观众集体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