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南体系列活动之健康讲坛第四讲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素养,提倡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我校师生课余文化生活58日晚7点,图书馆与运动健康学院联合开展的书香南体健康讲坛第四讲“运动与形体美”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赵彦老师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赵彦老师介绍了形体美的衡量标准,使大家对于“形体美”有了正确认识。为活跃气氛,突出效果,赵彦老师随机请来五位同学上台,对他们进行站姿测试,进行点评。她还从专业角度向大家讲解站姿之间的区别以及错误站姿所带来的危害。接着,赵彦老师分别讲解了圆肩、含胸、上交叉综合症、下交叉综合症等几种典型的形体问题,并请学生模特演示,详细地展现了解决方法和锻炼步骤。

书香南体健康讲坛系列活动让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掌握科学健身知识激励大家加强有效的运动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和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成为出色的南体人。

供稿:李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