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成长

发布者: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08

 

 阅读要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员工亲子阅读意识,重视家庭亲子阅读培养,图书馆于 531日下午在报告厅开展书香南体“沐浴书香——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成长”名家讲座。讲座特邀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陈亮馆长主讲,我校部分教职工及幼儿园家长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亮馆长从重视儿童阅读、继承书香传统、领略诗词之美、善用数字阅读四个方面解读了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及儿童阅读策略。阐述家长在儿童阅读中深度陪伴的乐趣及意义。陈馆长还向现场听众推荐亲子阅读互动游戏方法及数字阅读平台。最后,陈老师推荐阅读绘本《有麻烦了》,这本书彰显了作者对孩子内心世界的细腻把握,通过富有想象力的配图,阐释了一个教育至简之道,给现场听众带来深刻感触与启发。

本次讲座围绕亲子阅读主题,是图书馆拓宽服务对象,扩大阅读推广范围,提升“书香南体”影响力的一项探索性举措。此次名家讲座,帮助我校教职工开拓亲子阅读思路,培养儿童阅读兴趣,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