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迎“七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52

627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到来,中共南京体育学院直属单位党总支部委员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主持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设计三个重要环节。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葛见珠讲话

  

第一环节集体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

19341127日至121日,中共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湘江惨败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会议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集体观看《血战湘江》

  

第二环节宣讲主题党课,深化认识理解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从影片《血战湘江》引入,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悟和学校实际,以《我心中的毛泽东》为题,通过革命先烈无数优秀、生动而感人的事迹,阐述了他对“毛泽东为什么是伟人”的理解。李院长分析了毛泽东同志坚定的革命理想、宽广的革命胸怀、罕见的雄才大略,为我们鲜活地提炼出共产党员为了民族复兴、人民自由幸福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让在场每位党员深受教育与感染!

  

李勇勤院长讲授主题党课

  

第三环节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党总支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净化、洗礼、锤炼和考验。让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直属单位表示将以高水平的服务、高效率的管理、高质量的保障共同助推学校实施二次创业、争创国内一流高校宏伟目标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