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录片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16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教学实验楼1408教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三部纪录片。

《忠诚》通过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等三个篇章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他一生奉行着青年时代立下的誓言:“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它宣传奔走。” 作为人民共和国总理,他真诚地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切切实实,兢兢业业,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诺言》中的赵亚夫是个将一生奉献给农村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坚守为党的初心奋斗一辈子、为农民致富奋斗一辈子的诺言,勤奋好学,刻苦科研,乐于奉献,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杰出典范。《孤岛32年》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事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书写了人生华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三部纪录片后,展开了热烈讨论。葛见珠书记带头发言:看完纪录片,我们能够从周恩来、赵亚夫和王继才身上得到精神的动力,作为党员我们除了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更要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观看纪录片的深刻体会,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个人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人物纪录片专题教育活动,让直属单位全体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与先进人物之间的差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更加忘我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我校实施二次创业、建设全新南体、迈上更高台阶,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