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新时代体育报告文学导读”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05

图书馆举办“新时代体育报告文学导读”讲座

1016日晚1900,图书馆邀请我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王惠生教授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时期体育报告文学导读”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老师主持,近180位同学到场聆听。

王惠生教授从著名作家理由的《扬眉剑出鞘》鲁光的《中国姑娘》等几篇极具代表性的体育报告文学作品入手,阐述了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社会影响十分巨大的几个标志性体育事件,重点讲解了作品中与南京体育学院密切相关的著名体育人物如袁伟、栾菊杰、孙晋芳等为了祖国的荣誉顽强拼搏血洒赛场感人事迹抒发了作为南体人的自豪情怀。

讲座中,王惠生教授声情并茂,妙语连珠每逢精彩之处,他总要吟诗作诵,拍案叫绝,并巧妙提问,频频与同学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我国体育事业已经进入新时代,国家对体育事业的定位也上升到新的高度,体育强国梦必将引领人民、特别是身处体育院校中的广大师生们来强烈关注体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通过优秀的体育文学作品,我们不仅能鲜活地重温新中国体育史上的激情岁月,更能通过优秀体育人物身上那种伟大的体育精神、意志品质来感触体育事业的魅力及其对国家、民族、社会和人民的激励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重温历史,学习先辈,奋发当下,服务他人,就是我们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我们体育人的担当与作为!

本次讲座激发了大学生对新时代体育文学的兴趣以及强烈爱国情感对教育、引领大学生认真学习、顽强拼搏发挥了积极作用。

讲座最后,李明华副馆长鼓励大家多到图书馆借阅王惠生教授推荐的优秀体育文学作品,多关注图书馆举办的“书香南体”系列文化活动,多参加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为专业学习与文化素质的全面提升刻苦钻研,不懈努力!

王惠生教授开讲

王惠生教授讲座中与学生互动

讲座现场

李明华老师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