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讨论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13

1016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实验楼1408教室观看学习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三部纪录片,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观看完影片后,大家都被周恩来总理如何一辈子当好“人民的服务员”、赵亚夫如何“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王继才如何“一辈子坚守开山岛”这种朴素的工作奋斗历程、伟大的担当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与感染。大家都认真结合本职工作及学校事业发展作了有感而发、贴近实际的发言:努力寻找、发现、学习身边先进人物,并将成果转化到工作成效中;技术保障、主动服务导致经常加班加点,但舍小家为大家,值;有了宏大的格局和志向,才会指引、激励自身做什么、怎么做;思想学习要和业务工作充分结合,有机交融……

对照榜样,大家表示,理想信念贵在坚持,初心使命永远不变。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李明华同志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肯定了大家的精彩发言,并就后期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部署、要求与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