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集邮进校园——2019江苏体育集邮巡回展拉开序幕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25

      2019年11月6日下午,由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承办的“体育集邮进校园——2019江苏体育集邮巡回展”开幕式暨第一站启动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大厅隆重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会长史国生,江苏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吕卫东,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会长丁盛,江苏省集邮协会副会长葛建亚,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副会长、南通白蒲黄酒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金鑫华,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还有近20名嘉宾和近8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和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分别致辞。


      史国生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然后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说,邮票号称“国家名片”,体育是国家强盛的一个重要标志。“体育邮票”反映出人类体育事业发展变迁的基本概貌,是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记录的虽只是历史的吉光羽片,但从中可以折射出时代变化的非凡历程。本次体育集邮巡回展所展出的作品大多是我省体育集邮专业人士的获奖作品,其作品具有“知识性与艺术性兼备、吸引力与感染力并举”的特色。在我国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邮票蕴涵的丰富的体育知识向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让广大师生了解体育集邮中包含的体育文化。本次邮展将进一步推动体育集邮知识的普及,着力提升我校学生集邮的兴趣,努力营造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


     李一冰秘书长在讲话中说,集邮是一件有趣味的高雅收藏活动,是获取知识的途径,方寸之间展示着博大精深的世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历史的进程。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宣传体育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我国体育集邮水平的普及与提高。协会不断创新思维、拓展思路,走出展馆、走向基层、走进学校,开展体育精神的普及性邮展和专项性教育。


▲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嘉宾和部分师生在现场品鉴了国内外发行的体育邮票图集,并与集邮资深人士做了深入交流,感受了方寸之间的体育文化魅力与历史记忆中的体育运动之美。

▲参观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