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知识视界多媒体资源学习与利用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2

129日下午330图书馆在仙林校区教学楼321教室举办“基于学习需求的图书馆数字化服务”——知识视界video library多媒体资源学习与利用讲座

讲座,李明华副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视界”资源库的基本概况,并引导大家如何在学术研究中、特别是术科多媒体课件制作中,如何运用知识视界画面检索与编辑功能来精准高效地使用该资源库中的重要视频。

 “知识视界”培训专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知识视界多媒体资源的具体内容和特色,该平台以学校的教学科研为基础,结合学校信息素质教育与文化生活的需求,构建对音频、视频、图像等多媒体资源的采集、加工整理、管理储存、读者服务在内的一体化数字多媒体服务。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头脑风暴》科教纪录片,同学们获得了较好的学习、科研体验,深刻认识到文献资源的重要价值。

李明华副馆长讲话

培训讲师讲解中

同学与讲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