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党员党课学习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2


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520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勤以“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勇勤结合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历史回顾、历史功绩、成功原因、两个清醒认识”为主线,带领党员们共同回忆自晚清以来的旧中国遭受列强欺辱的悲壮苦难史,叙述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挑战一步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如今伟大成就的辉煌奋斗史,直接有力地证明了: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巨大成功。李勇勤的党课生动形象、史料丰富、逻辑清晰、富有激情,直属单位党总支各位党员在受到强烈感染的同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先进思想、先进组织的重要性。通过党课,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学习思想不停步,锻炼党性不打折,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经受各种考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党课后,直属单位党总支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党员学习情况,总支书记葛见珠同志对20201-4 月获得“学习强国”积分前五名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激励全体党员要养成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的良好习惯,以党建促业务,以学习促发展,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管理水平及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新时代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