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党课暨 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徐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40


610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总支党员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总支书记葛见珠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党课。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亮点,结合个人认识体会做了深入解读。党课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及相关丰富案例,让大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了两会精神及其现实意义,自觉转化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凝聚力和坚决行动力。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学好、用好“两会”精神,葛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提出的五点要求,并结合直属单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党建工作成果充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三是要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带动党员开展常态化学习;党员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共同学习。要坚持以学习为基础、以服务为目的、以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水平。

第二阶段,总支中心组成员对学习全国“两会”报告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两会”精神读通读透,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并开展各项工作,在学中思、学中干、学中用,高质量完成直属单位年度党建工作和各部门业务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为我校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