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讲座

发布者:谢长虹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202396下午,图书馆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了《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途径与方法》的主题讲座共有17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图书文献与数字资源部徐鹏老师主讲。

徐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布局、各部室的开放时间、馆藏概况、查找和借还馆藏图书的方法。讲解了我国核心期刊评价指标体系,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总结了不同数据库的特点,指导研究生们在查找资料中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库。最后还讲解了文献检索中一些常用的检索式及其使用方法,以及在校内外范围内如何访问图书馆的这些电子资源。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3级研究生新生们更好地全面了解图书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开展学习和科研,提高信息素养和学术水平。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旅程中取得进步。


主讲人徐鹏老师


讲座现场

文字:周子静

图片:周子静

审校:谢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