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参观校史馆并举行观影活动
发布人:刘桂彩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学习时代楷模,强化使命担当。1128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参观校史馆,并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参与校史馆参观并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刘桂彩主持。

在校史陈列馆,从序厅的校徽、校训、校歌到竞技体育、高等教育等展览,老同志们在记录岁月雕痕的展厅里寻访。众多的文字、图片等史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南京体育学院67年来的办学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生动再现了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一代代南体人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和美好记忆。在近代体育陈列馆里,老同志们端详着一张张老照片,品读着一篇篇记录历史的文字,回味着一段段当年难忘的记忆,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此次参观活动,老同志们重温了学校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了解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图愿景,激发了荣校爱校热情。活动意义非凡,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欢迎和好评。

随后,老同志们观看了电影《我本是高山》,电影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的是华坪女高初创时期,“燃灯校长”张桂梅和一群刚毕业的“大孩子”老师践行教育家精神,帮助一百多名大山女孩依靠读书学习,奋战高考,成功改变命运,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张校长矢志不渝、大爱无疆的教育家精神深深触动。电影激励老同志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贡献自己的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