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桂彩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李江主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猛,校关工委委员和二级关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刘红明代表校党委向退休后仍然心系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用心用情助力学生、运动员健康成长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感谢,向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的各位同志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势头,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竞技体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当前学校党委已经把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列入了2024年工作计划,下一步关键是聚力推进、共同落实。

刘红明向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把老同志组织起来教育下一代,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创新,是党的群众路线同培养下一代优良传统相结合的创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也助力发展体育事业和建设体育强国的有力举措。二是传承创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和优势。要充分发挥老同志思想政治优势、教学训练科研经验优势、传帮带的优势,参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潜移默化地影响青年学生与运动员不断砥砺奋进,进一步传承老教师严谨治学、老教练严格训练的高贵品质,延伸其“以体树人”的教育价值,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施的“十大重点计划”助力。三是汇聚合力,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用五个“关键词”营造关工委工作格局,打造纵向融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打造南体特色的关工委工作品牌。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刘桂彩宣读了2023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南京体育学院关工委表彰文件。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李江总结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并部署了2024年工作。总结部署会后还进行了学习培训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关工委执行副主任李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杨诚

图片:汪楠

审核:刘桂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