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专题会议 罗志军作出批示
发布人:离退办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72

本报讯(记者芬)昨日,省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省关工委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今年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罗志军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我省实际,更好发挥老同志作用,支持关工委工作,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开展。李学勇充分肯定了全省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批示要求各级关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维护合法权益,坚持丰富和拓展教育途径,坚持弘扬五老精神,不断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王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事业代代薪火相传,建设新江苏需要接续奋斗,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上作出更大贡献,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希望广大老同志坚持发扬五老精神,当好青少年思想上的引路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更加关心青少年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分别讲了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王霞林、沙人麟、王敏生、李明朝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