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桂彩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0

6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关工委副主任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江主持。校关工委委员和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常务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黄步龙在讲话中对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义:关工委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这一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二是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要做到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精心设计,明确规划计划;对标找差,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建设,全面推进;三是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领导;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委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助力作用。

关工委秘书长孙加猛传达了2023年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培训班精神,通报了会议基本情况,并传达学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煌主任的讲话。孙加猛从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情况、推进学校优质化建设工作情况、二级关工委建设工作、特色和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参加上级召开的关工委工作会议情况、加强关工委工作团队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方面,总结了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

李江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意见:一是要传达会议精神抓落实。各单位要在本学期相关会议上把今天会议精神作传达,要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意义,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等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关心下一代关系到国家未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关心我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关工委工作,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进展。三是准确理解工作定位抓落实。目前全省教育系统正在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各二级关工委要依据优质化建设的标准,逐项对照,逐条落实,巩固提升我校关工委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校关工委将紧密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关工委工作水平和成效。


会议现场

黄步龙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