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74

 

             5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陈国祥,组织部部长殷光,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沈鹤军,羽毛球系直属党支书记、系主任罗福亭,党办院办副主任丁永亮,参加了省教育厅主会场的会议。
    葛道凯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各地各校全部成立了协调小组,建立了上下贯通的渠道,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得到加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自身的人力资源优势,特别是高校的学科、人才等优势,学习教育的特色优势凸显;启动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涌现了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汪永进党支部”等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深入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等,宣传推广南航“徐川思政工作法”,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葛道凯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教育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进一步强化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需要。
    葛道凯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出实招见实效,努力使各级党组织做推动学做结合的“明白人”,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行动上的“实干人”。要在“学”上下功夫,把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作为基本功,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要在“做”上有作为,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抓住传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教育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抓整改促服务、抓项目促落实”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为抓手,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走访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工作,努力做到推进教育发展多一些温度、深化教育改革多一些智慧、调整教育结构多一些质感、改善发展环境多一些情商,不断开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葛道凯要求各单位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迅速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以扎实的成效回应党员群众的关切。
    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分别从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层面、地方教育工委层面,回顾总结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宁46所高校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市、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宁外各高校党委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