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动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5

6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动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委书记陈国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杨国庆、汤岩、史国生、李江、黄步龙出席会议,院党委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廖俊波: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和《怎么认识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会制度化》(党委中心组学习90分,2017年第6期)两份影像资料。前者使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苦干实干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后者使与会人员从哲学层面加深了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认识。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发表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对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院党员干部、更牢固地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引领办学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

二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南京体育学院落地生根发芽结果。要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地推进“两学一做”使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我院真正落地生根、发芽结果,成为学院党建和办学各项工作发展的不变的动力。“学”要学扎实。要明确学习重点,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言行、用系列重要讲话指导自身工作;要确保学习效果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使学习从党委到总支到支部各个层面都得到认真执行,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做”要做到位,要把学的成果落实到做上,把好的做法固定化,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基层党建要见实效,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其真正建设成为联系党和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成为推动办学发展的战斗堡垒。制度建设要动真格,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要求,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动真格,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使学院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按章办事。

三要切实把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摸清底数,从而更好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心系师生员工、树立良好作风,以谦虚的姿态、恰当的形式推动活动进行;要强化落实意识、切实解决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员工期盼,使师生员工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陈国祥书记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既是必须认真履行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院当前建设发展的现实要求,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学院实施方案安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好十三届全运会备战和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两大重任,为学院在新时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表现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讲话


参加学习的院领导,左起依次为黄步龙、李江、陈国祥、杨国庆、汤岩、史国生


观看影像资料《廖俊波: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


学习影像资料《怎么认识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会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