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13

7月6日上午,由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吉林省委联合主办黄大年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在宁高校的党委分管领导、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党委组织部部长殷光、宣传部部长许立俊、教师代表阚妮妮、学生代表郭赛赛聆听了报告。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从国外回到祖国,成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18日,黄大年同志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在报告会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发表讲话,校长陈骏主持报告会,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同志学生、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乔中坤,吉林日报记者孙春艳,分别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报告团成员语言朴素,情真意切,几度哽咽。在他们的讲述中,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感动无数人,在场听众也数度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