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3

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0月17日下午在校体育馆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党委书记、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汤岩、史国生、李江、蒋宏伟、金松、肖爱华出席。

会上,朱传耿书记发表题为《立德树人 全程育人 努力开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强化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不断推进和完善“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他就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成绩、经验,当前及今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总结经验,继续保持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优势。要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教育师生员工,始终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开展思政工作,始终坚持以各种文化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二、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在要求,是我校培养我国体育优秀人才的重要保证,是我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导权的必然要求,是我校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

三、多措并举,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要抓好融合渗透,寓思想政治工作于教学训练过程之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大学生、运动员的思想问题与各种实际问题;要提高教师、教练员素质,增强思政工作的保障力量。

杨国庆校长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积极行动,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站在确保党的体育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按照我校办学目标定位的要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

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三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在抓好学习训练的同时,认真组织、踊跃参与校内各类文化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汤岩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体育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和《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和校长杨国庆担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担任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史国生、李江、蒋宏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担任副组长,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党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社会科学部思政课教师渠彦超,击剑自行车系副主任、击剑队领队王伟新,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立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唐存楼,总务处处长张敏分别代表教学、训练、管理、服务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部、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博士及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正高职称教师、教练员,大学生、研究生、运动员和奥林匹克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


校党委书记、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汤岩传达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


教学、训练、管理、服务等方面五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