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南京体育学院师生员工纷纷以各种方式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努力学习,用心工作,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激情,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立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我党的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作了精辟论述和精心部署。聆听之余,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思想宣传、思政工作和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宣传、思政和统战工作,牢牢把握校园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努力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社会主义体育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老师阚妮妮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从习总书记的话语里,我深刻地感受到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和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青年学子的价值认同更加鲜明,同时也让我更加认识到自身背负的责任和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的中坚力量,广大团学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共青团工作中去,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带动青年。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辅导员王一迪表示,党的十九大已隆重开幕,南京体育学院也正在进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建设良好的学风氛围,创建优良的校园环境,营造更加贴切的“严和朴实”的校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作为高校学生工作第一战线上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她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研究生部李星伟同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之际,我校正不断推进和完善“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南体人,他感到非常自豪,祝愿学校可以稳步提升各项标准,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就,早日建设成一流体育大学。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关注体育改革新动态,将自己的体育梦想融入到强国梦中,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南体人的一份力量。

体育系学生江月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总结的大会主题,第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同时也应该成为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不断鼓励我们、拼搏、努力奋斗的信仰。光喊口号不行,最关键的是要付诸行动,有所建树。作为体院学生,作为新闻学子,我深感责任重大。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共青团员,她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保持自己一往无前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真实正直的新闻人底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的同时,其实也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运动健康科学系邵雪荣同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奋斗,我们的国家不断壮大有赖于党组织正确的引领。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南体学子,在教学评估到来之际,要不断努力学习,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个人修养,打造出优美的评估环境并参与其中。

体育系谢安楠同学说,十九大会令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我们应该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牢记青春也有使命,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注重学习和个人道德修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体育系梁琛琛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现状,了解自己的国家。习总书记在做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团员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逐梦想,应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