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人: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13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总结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部署近期工作任务,重点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本学期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2017年重点风险点排查防控情况。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校纪委书记潘林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传耿书记发表讲话,说明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并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及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阐述。二是安排近期党建工作。首先要高度关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年度述职(今年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书面和现场述职)。同时要抓紧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做到“三个一”(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召开一次本单位部门的党政联席会议,总支书记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带头领学;各党支部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每位党员要积极参与学习,并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或本职工作撰写一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心得)。“三个一”工作完成时间是12月中旬,校纪委、组织部将进行督察,同时由组织部组织一次十九学习心得征文评选(近期组织部将制定征文办法)。再次是根据学校党委干部培训计划,12月中旬将组织一次校中层干部的集中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执行力。

汤岩副书记就下一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二是要扎实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三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好帮助好学生会、团委的改革、换届等工作。

校纪委书记潘林珍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本学期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对2017年重点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好;二是要切实抓好2017年度重点风险点防控措施的落实;三是要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和执行;四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校党委组织部长殷光汇报了今年党委组织部已经完成的各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就学校最近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制度征求了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