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教研室介绍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875

  

舞蹈表演教研室介绍

舞蹈表演教研室成立于20147月,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讲师4人,助教4人;国家级裁判1人;硕士研究生7人。教师分别来源于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学缘结构较合理。

教研室主要承担舞蹈表演专业和表演专业的《舞蹈概论》、《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基本技能》、《音乐基础知识》、《舞蹈编导》、《剧目表演》、《体育舞蹈》及各类种舞蹈类专业课程,以及全院各专业相关艺术类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体育舞蹈代表队的训练指导工作和各类艺术展演节目的编创及训练指导工作。

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在教学的同时积极从事艺术创作活动,作品《辛德勒名单》和《冠军》参加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分获甲、乙组一等奖,其中《冠军》获优秀创作奖。同时,在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方面也投注大量精力物力,为学生搭建各类平台,促使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并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