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589

 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9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3人,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以教授、副教授、讲师为主体的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承担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保健气功》、《导引养生功》、《民俗体育》、《擒拿格斗》等专项课程,《武术理论基础》、《武术史》、《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传统体育养生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并承担其他系的《武术专选》、《武术普修》、《太极拳》、《中华武术》、《擒拿格斗》、《民俗体育》等课程。此外,教研室还承担院武术套路代表队、散打代表队、健身气功代表队和舞龙舞狮代表队的日常训练指导工作。

教研室教师承担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出版《散打》、《太极拳》等教材九部,发表论文九十余篇,获得各级各类论文报告会奖项四十余项,国家体育总局与江苏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同时培养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一大批高水平学生,教学科研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