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简介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891

舞蹈表演专业

舞蹈表演专业隶属于艺术学门类的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学制四年,学生毕业获得艺术学学士。该专业为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的新增专业,2013年申报并获得批准,于2014年正式招生。

舞蹈表演专业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艺术学、体育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舞蹈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具有一定文化艺术修养和较高的实践能力,能在学校、文化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文化团体及社会培训机构、健身俱乐部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学与训练、以及舞蹈艺术活动组织等工作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舞蹈表演专业目前所开设的主干基础课程有艺术概论、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解剖学、舞蹈生理学、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音乐的选配与编创、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技术技巧等;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现代舞、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剧目表演等。

舞蹈表演专业以“注重专业素质、强调表演实践、鼓励艺术创新、提升艺术素养”为思想指导,重视日常教学质量和学生能力培养,学生在艺术实践和比赛中已取得较好的成绩,展示了专业建设的初步成果。未来,在院党委、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将本专业建设成为具有体育艺术特色的舞蹈表演专业。

  

代表队介绍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舞蹈表演队成立于20149月,是一支青春、阳光、活力四射的年轻队伍。舞蹈表演队以“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创新、推进艺术教育、丰富文化活动”为宗旨,搭建展示自我、展示南体的舞台。一年来,除承担院、系二级系列活动的文艺演出外,积极参与社会各级各类的大型文艺表演活动,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