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239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教授来院讲座

  1119日下午,应我院民族传统体育与表演系邀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艺术离我们有多远?》的人文精品讲座,讲座由民族传统体育与表演系体育表演教研室主任江山副教授主持,聆听讲座的是以民表系为主体的来自全院三百多名师生代表。

讲座上,王教授从他指导的两位从事武术研究的博士后的课题谈起,开门见山论及体育与艺术之于文化的地位,以及体育与艺术之间的紧密关联,紧接着话题从容地转换到讲座主题。王教授从“幸福与艺术”的内在关联出发,围绕着“你幸福吗?”“没有艺术你能幸福吗?”“艺术是什么?”“艺术可以给我们什么?”“你会欣赏艺术吗?”“艺术离我们有多远?”六个基本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在谈到“艺术离我们有多远?”的问题之时,王教授从自己日常的赏景作诗说起,进而谈到他率领艺术家团队为南京青奥会打造官方礼品“茉莉香扇”的创意理念和制作过程,从而回应主题:“艺术就在我们身边!”

王廷信教授演讲诙谐幽默,不时穿插自己人生经历,给听众拓展了理解艺术的角度和视野,并对听众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师生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互动环节积极踊跃,讲座结束后仍意犹未尽,围着王教授请教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王教授演讲

  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