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2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4月9日,武术与艺术学院在校工会多功能厅召开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叶瑛、副书记杜家俊、副院长唐芒果出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家俊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重温《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详细解读《南京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签订《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对2024年度武术与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殷切期望。全体教师应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着力做好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教学规范、学术规范、道德规范,为教书育人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守牢师德底线,增强纪律规矩,自觉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塑造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的良好职业形象;三是要强化责任,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潜心钻研,提升职业素养,用行动诠释师德的真正内涵。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水平,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会议现场

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图文:郎君儒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