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表系召开三个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111

520日下午,我系舞蹈表演、体育表演、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三个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院201会议室召开。此次我系特邀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表演系主任马洪韬、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主任江玲、天津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主任马桂霞、南京师范大学高亮、苏州大学张宗豪担任校外评审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此外参与本次论证的还有副院长史国生、教务处处长严海平、系主任吴晓红、副主任支川以及参与培养方案撰写的部分教师。

会议由系主任吴晓红主持,三个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原则、理论与实践课程比例、课程内容等方面做了详尽汇报和介绍,针对方案,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在肯定我系培养方案在目标明确、切合学校实际、注重学生理论与技术并重、教学与实践并重等方面所有了更为实际的修改,但仍需在培养方案的规格化、特色化、课时量比例分配等方面给出了更为切实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最后,史国生副院长对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并做了总结性发言。认为方案的基本思路是正确的,但是在人才培养的特色上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同时还在通识课时间设置、人才培养与毕业综合能力测试、学分如何奖励等问题上给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希望大家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通过此次论证,我系领导与教师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与专家互动讨论并达成共识性修改意见。

  系主任吴晓红介绍与会专家及院领导

  舞蹈表演教研室主任叶瑛汇报舞蹈表演专业培养方案

  表演教研室主任江山汇报体育表演专业培养方案

 民传教研室主任孙永武汇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方案

  专家就培养方案与相关专家进行探讨并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