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民表系党员观看“习近平有典”、“做合格党员”等“二学一做”视频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313

201677日上午,民表系全体党员按照院组织部“二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布置在教学实验楼1501录播教室观看“习近平有典”、“做合格党员”、“党章知识选粹”等相关视频。在观看微视频前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在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视频。

在建党95周年讲话中,习总书记重申:“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

面对党旗,我们庄严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党章明确了共党员的理想与目标,加入共产党,选择和中国共产党共信仰。忽缺了对信仰的执着,忽背叛了初时的矢志理想。唤起曾经优秀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应该是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真意所在。

习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深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与期望如醍醐灌顶。与会党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习近平有典”视频“为政之要”在解读“当官之法,惟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中,习总书记说要做到“政德”根本上是要加强修养,提升境界,培养和树立六种境界。如此精辟的见解,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要,也是每一位普通党员教师应深入思考并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的启智之语。

全系党员认真学习  

系副主任支川主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