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特色 融合发展---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来我系调研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822

  912日,下午15:00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院办刘健主任的陪同下,来我系进行走访、调研。我系吴晓红书记、支川副主任、叶瑛副书记,办公室陈志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首先系吴晓红书记向朱传耿书记介绍了我系师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随后支川副主任、叶瑛副书记及参会的其他教师代表也分别向朱传耿书记汇报了我系教师在职称评聘、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朱书记与座谈的每位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记录和解答。在听取了我系的介绍和汇报之后,朱书记对民表系建系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是一支团结向上,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具有发展的潜力和活力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在以下几点夯实基础,继续前行:

 一是专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融合,以实现我院的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凝练特色,融合创新,是我院发展的两大主题。要不断加强系内不同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融合,同时做好本科教学与竞技体育的优势互补的融合,重视专业内部与社会外部资源环境的融合,走一条定位准,特色鲜明之路。

 二是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今年是我院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在提高师资队伍人才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同时积极出击为专业发展“寻觅”满意的优秀人才,为我院申报博士授权单位打好基础。

 三是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一切工作都应以此为重心,做好人才培养的各项保障工作。

 四是要加快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以项目为抓手,向省部级以上及重大项目进军,多出高质量、高水准的科研成果,努力提升我院的办学层次和水平。

 五是提升基层支部规划化建设。要把党建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密切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将业务工作同党建工作紧密相连,不断凝练特色,实现融合发展。

 新学期伊始,朱传耿书记为我系送来了春风化雨般的关怀和鼓励,我系在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也定会进一步凝练特色,不断融合各方资源,奋勇前行,为我院更高层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表系吴晓红主任在介绍我系专业情况

朱传耿书记认真聆听和记录我系领导及教师代表的汇报

朱传耿书记做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