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使”扶贫助学 播种希望暖化人间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37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423日,南体爱心小分队一行16人,前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演溪村进行助学慰问,在当地公益领导的带领下为两名贫困家庭送去助学款以及学习书籍及生活用品等物资。

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民表系51341班及运动系21441班“扶贫助学志愿者”连续两年坚持的行动。每个学期初,志愿者们都会定期为石台县的贫困学生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次助贫活动中,石台县公益协会的领导为我们介绍了两个扶贫家庭的基本情况,下图中的这名孩子叫陈芒平,是当地小学的三年级学生,由于他的父母丧失了劳务能力,所以一家人只能依靠国家的扶贫金来维持生活。但芒平从小就很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每次放学回家就赶紧写作业,完成后便会帮妈妈照顾妹妹。当我蹲下轻声问芒平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他坚定地告诉我,自己长大后想做一位老师,从他笃定地眼神里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跟他击掌立约。

此次扶贫帮困行动是由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动发起,安徽省池州市公益协会支援行动的,爱心帮扶也早已成为这支“南体爱心小分队”的习惯。他们每个学期都会对联络到的贫困学生进行摸底,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收获温暖和希望,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能激励他们感恩社会,勤奋学习。

芒平成绩很好,奖状贴满了墙壁

班级代表递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