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寡老人、分担社会责任 ——记2016年第一期民表系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42

为响应院党委组织部开展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建党95周年之际,民族体育与表演系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沈海燕老师的带领下身体力行,以集会研讨、外出实践的形式,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分担社会责任”的主题实践活动。

615日上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走进南京市仙鹤门颐鹤老年公寓,陪这里的老人们拉家常,分享彼此的近期趣事,回忆他们共同的青春时光。有的老人老伴走了,孩子不在身边,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的学生们便热心地充当起他们的 “孩子”,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琐事,让他们重新体会到陪伴的温情。

同时,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的学生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为这里的老人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文体节目,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也向老年公寓的所有人展示了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学生的青春风采。

如今,社会老龄化已成为国家的严重负担,我们作为新一期的入党积极分子会持续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替国家分担一点社会责任,争做勇于承担的青年人。

  民表系入党积极分子小分队合照

  

学生们帮助老人做康复治疗

  学生们聆听老干部的教导

  学生们照顾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