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舞台 绽放青春 交流学习 任重道远—南体啦啦操队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归来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06

2018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于423-30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世界啦啦操锦标赛是由国际啦啦操联合会(ICU)和世界全明星啦啦操联盟(IASF)联合举办,该赛事是全球范围内影响及规模最大的国际啦啦操赛事,是每年一次的世界啦啦操盛会。今年有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啦啦操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超过3 万人。

中国代表队由南京体院和武汉体院、乐山师范学院等在2016-2017赛季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队伍联合组成。我院啦啦操队师生13人参加比赛,在全女子爵士与混合街舞两个项目比赛中闯入决赛,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术水平。街舞啦啦操项目在程宇老师的带领下,成套编排中融合了戏曲与武术元素,突显了中国特色,燃爆全场。

通过参与世界最高水平啦啦操赛事,与世界啦啦操人交流、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啦啦操运动的精神和项目精髓的理解与领悟。在追赶世界一流啦啦操水平队伍的路上,我们倍感任重而道远。

领队江山老师在接受世界啦啦操联盟记者采访,问及选择啦啦操这个项目的原因时,引用了这样一句《诗·大序》中的话,“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对于啦啦操这个表演项目来说,她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存在的,更要完成表达与展示自身的使命。愿南京体育学院NSI啦啦操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不负初衷,一路前行,去往更多更瞩目更璀璨的舞台,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看到南京体育学院!

中国代表队合影

  与世界街舞冠军日本队交流练习

  爵士比赛现场

街舞

交流互动

  合影1

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