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来我系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500

3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带领贵院3位辅导员包卓利克、于国哲、林辰临及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一行6人前来我系交流学生工作。我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瑛带领我系3位辅导员在教学办公楼会议室与远道而来的几位同行召开了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分享了彼此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探讨了实际工作环节中遇到的困惑,收获颇丰。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彼此的学生管理工作团队的情况,包括师生比例、招生规模等,并进一步探讨了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的发展困惑,互相给予了启示。

随后,叶主任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我系学生工作的基本工作思路和方法,得到了沈体马书记的强烈认同。紧接着,我系辅导员王一迪向与会老师们简述了我系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一些我系较为特色的团学工作项目或活动。这引起了双方辅导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展开讨论,就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抒发个人见解,譬如如何引导学生就业观念的树立和选择、如何平衡学生专业内外活动的参与,如何看待学生社会实践的利益导向问题等等。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各自取长补短,收获了宝贵经验。

会后,吴主任又再度带领沈阳体育学院马书记一行6人参观了我校的教学训练场馆,并分别介绍了相关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使各位老师对我校的整体布局和教学训练情况有了比较全面而细致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生工作交流,我们两所兄弟院校的同类院系又对各自学生工作开展的未来方向更新了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齐头并进,同创辉煌。

沈阳体育学院同行与我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合影留念

  双方老师在座谈会上展开亲切交流

吴主任带领马书记参观我校重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