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名师进校园——我院举办太极名师讲坛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15

411日下午,北京大学太极文化名家余功保教授,云南五维太极养生研究所所长李学友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武术(太极)文化讲座。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亲临现场与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全体师生共享文化盛宴。

余功保教授是一位中国武术(太极)文化的资深研究和亲身实践者,主编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中国太极拳大百科》、《中国太极拳词典》,出版了数十种太极拳、武术、中国传统文化著作,在各类报刊发表文章一百多万字。他以对太极哲学、太极文化、太极实践的亲身经历与感悟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以拳正身》的讲座。李学友先生的《以文化拳》结合当前太极拳发展的种种现状,以自己数十年的切身体会,并借助习练太极拳三层境界的三部专著《随曲就伸》《盈虚有象》《上善若水》,对太极拳实践进行了精彩诠释。

南京、镇江两地慕名而来的太极拳爱好者、金陵太极研修院部分学员、南京武术协会吕伟会长与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