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大讲堂——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王岗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55

 58日,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王岗教授应邀在我校行政办公楼101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太极拳的健康智慧》的专家讲学。武术与艺术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及老师和我院部分领导、教师、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学。此次讲学由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主任孙永武副教授主持。

 王岗教授就太极拳所蕴含的“五个智慧”进行了重点阐述,即一动无有不动的周身运动智慧、阴阳转换一体的平衡运动智慧、无限拉伸追求的舒展运动智慧、意念引领动作的心理运动智慧、中正有度推己的社会道德智慧等等。在讲学的最后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亲切的交流讨论,耐心解答老师同学们的疑惑,使之受益匪浅。

    此次讲学活动加强了我校民族传统武术与武汉体育学院的学术文化交流,为我院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崭新的平台,促进了我校体育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王岗教授和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