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大讲堂--上海体育学院戴国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讲座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24

        517日,在校行政楼101会议室,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师生齐聚一堂,聆听上海体育学院戴国斌教授的讲座。戴教授是应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的邀请来进行讲学的,戴国斌教授为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武术协会理事等,曾任上海体育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武术学院院长、中国武术博物馆馆长等。此次讲座的题目为:武术的再认与重思,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教授主持讲座。

        戴国斌教授站在学科前沿的角度,精彩阐述了从历史长河中走来的武术,还是武术人闻道成人之方式。在以身感知道、以体承载道、以身体表征道的过程中,武术文化不仅实现了社会人向武术人的转变,而且还树立了“武德、功夫”两大目标,形成了格拳致知之传统。

        通过聆听知者武术专家的讲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师生进一步理解中国武术文化中格拳致知的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