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体育舞蹈发展研讨会暨省大学生体协体育舞蹈分会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144

2019621-22日,江苏省高校体育舞蹈发展研讨会暨省大学生体协体育舞蹈分会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9家高校的28名会议代表前来参加。武术与艺术学院书记殷怀刚、院长支川及江苏省大学生体协体育舞蹈分会副会长严海平出席研讨会。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体育舞蹈分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承办。旨在推进体育舞蹈项目在高等院校的发展,搭建高等院校开展体育舞蹈课程、培训、竞赛的交流平台,促进我省体育舞蹈技能水平的提高,努力提升我省大学生综合素养及就业竞争力。

交流活动共有两个部分——2019621日下午,与会代表集体观看南京体育学院毕业汇报演出;22日上午于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进行全体座谈。

与会代表对毕业汇报演出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领导的重视、编创老师的能力、学生的技术水平都予以充分赞扬。

22日的座谈会上,武术与艺术学院书记殷怀刚对大家表示欢迎,并对南京体院及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院长支川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并谈了体育与表演、体育与艺术的融合及前景;江苏省大体协体育舞蹈分会副会长严海平对研讨的具体内容做了布置。大家就高等院校体育舞蹈课程及培训的开展现状、参加体育舞蹈比赛的现状、如何推动高等院校体育舞蹈科研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各会员单位的工作如何联动与推进、高等院校体育舞蹈教师如何参与体育舞蹈社会工作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初步拟定了以规范课程、提供针对性培训和合理组织赛事为核心的工作发展思路。

  合影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研讨会现场3

  研讨会现场4

  研讨会现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