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74

78日上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学院院长支川、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副院长叶瑛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主持。

在活动中,南京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素锦博士应邀做《艺术院校思政教育“文艺铸魂”特色探索》专题讲座。赵博士不仅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和“思政”情怀,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南京艺术学院思政教育的特色探索。赵博士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方文哲思想和艺术院校专业特色“四位一体”总原则的前提下,通过“大思政”实践教学、“小课”教学实践和学生自主实践活动,实现以“艺”扬“道”、“道”入“艺”心和“艺”“道”合一的目标的主要做法。最后,赵博士从科学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三种文化形态的创造性转化和把握时代良机彰显自身特色等维度,和大家分享了她对当代中国文艺发展的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不仅增强了对思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艺术和思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大家探索文艺和思政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的热情,在永无止境的教学路上,怀揣着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主要以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

  

赵素锦博士

活动现场